close


今天九點半要去租車
時間更是分秒必爭
用完餐後收拾行李
立刻搭乘地鐵前往租車中心
超興奮的
我的許多第一次
幾乎都奉獻給北海道了
從初訪到租車.開車
我活了30年都沒體驗過
除了興奮還是興奮
到租車中心辦完租車手續後
立刻上車設定導航~出發

至於租的是什麼車
請先容我賣個關子
繼續往下看就能夠知道答案了


開車兜風絕對少不了音樂囉
而我們卻連一張CD都沒有帶
天啊!今天要狂飆350公里耶
難道只能聽廣播了嗎???
當然不是
我有另外一個秘密武器
那就是我另一支手機

SONY Ericsson W980
這支手機內建了FM調頻發射器
只要把它跟汽車FM廣播對頻
音樂就能夠傳送到車用音響
這樣一來
就能沿路聽著自己喜歡的音樂飆車啦
爽度絕對超過200%
絕對要親自來體驗才能夠體會到那種FU

我們9點半左右札幌市區出發
沿路開了2個小時左右
好不容易遇到了第一個休息站
於是決定下車上個廁所
順便吃一下遠近馳名的北海道冰淇淋

答案揭曉
這就是我們租的車

NISSON的新MARCH

省油又好開
只可惜台灣沒有上市
休息一會兒後
便繼續驅車前往目的地-瀧上公園
沿途天色都很昏暗

讓我們很擔心沒辦法如願看到遍地的芝櫻
抵達之後
才知道我們的顧慮
其實是多餘的

滿山滿谷繽紛綻放芝櫻
讓人彷彿置身卡通世界裡

芝這個字在日文裡
其實是草的意思
因為這一種櫻花跟草一樣生長在地面上
所以日本人稱它為芝櫻
以往這種壯觀的景色
只能夠在明信片跟網路或電視上看到
實地造訪之後
才知道景色真的令人讚嘆!!

繞了一圈後開始下起雨來了
幸好我們比雨來早了一步
不然就糗了
上車繼續前往今日的終點站-船長之家

離開札幌後
或許是因為旅行團
很少拉到這裡來觀光的關係
沿途的風景除了山跟樹
還是山跟樹

除了看到少數的馬跟牛以外
幾乎沒看到什麼人跟車
在這裡
你可以很大聲的喊
摟系溫刀ㄟ(路是我家的)
到了下午五點多
我們終於到達船長之家

在周邊到處拍完風景之後


等待我們的
就是船長之家傳說中的海鮮大餐

一盤接一盤的貝類.魚類.蝦類.蟹類接踵而來

感覺像是吃了一整片海洋裡的生物

肚子都快要被海鮮給撐爆了

生平第一次吃海鮮吃到快吐


在這裡住一個晚上
再加晚餐跟早餐
一個人只需要8400日幣
換算成台幣也才2400
在台灣
光是那一隻帝王雪蟹就要價8~9000元
整個划算到不行啊
船長之家真的讓我永生難忘!

 

 

arrow
arrow

    電擊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