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講到科技這個玩意兒
可真是讓人又愛又恨
它帶給人們許多的便利
卻也帶來了許多的困擾
尤其在邁進21世紀的數位化時代
這種感覺更加強烈
從記憶卡到GPS.液晶電視
大大小小的數位化產品
讓人看的眼花撩亂
但是
過度依賴的下場
往往會付出很大的代價
以手機為例
你的手機裡有多少聯絡人
又有多少人的電話
你是可以記在腦海裡的
時間推向10年前
當時沒有手機這種東西
我們都還是靠著筆記本
在記親朋好友的電話
然而
隨著時代變遷.科技進步
當我們越來越依賴手機時
卻萬萬沒有料想到
假設
有一天手機突然掉了或是壞了
你還能夠記的了誰的電話???
可以記的了多少組號碼?
連我自己都沒有把握
當年網路不普及的時代
過年過節要祝賀別人
都還是以最傳統的寄信方式
來寄賀年卡或生日卡給對方
現在幾乎只需要動動手指
就能夠發簡訊或E MAIL出去
但是我覺得收到的感覺
無法像收到傳統信件時的感觸那麼強烈
反而很不真實!!!
同樣的例子還有一個
最近1.2年GPS的發展迅速
讓很多苦於找路的人
又多了一樣可以依賴的東西
這對路痴來說當然是好事一樁
不過卻也招來一些很奇怪的批評
許多買GPS的人只是對外縣市的路不熟
卻無時無刻都要開著GPS
然後機器報的路跟他走的路線不一樣時
就一口咬定是機器的問題
在這裡我要替這些GPS們抱不平啊!
每當有客人氣沖沖的跑來
問這種奇怪的問題
我都會斬釘截鐵的跟他說
你自己知道的路!為何還要開GPS?
沒錯
GPS就是當你找不到路時才在用的
你自己知道路幹麻還要聽它的
如果你要GPS跟你走的路是一致的
那你來當GPS!讓GPS開車不更快
真的是莫名其妙
就像手電筒一樣
顧名思義就是要在黑暗的情況下使用啊
既然出大太陽!開手電筒又有何意義???
科技產品的功能固然強
可是操控者畢竟還是我們
不要一味的去依賴他
要善用它才能將它發揮到最大極限
像我常說的
高科技產品要賣給高智商的人
否則在怎麼強大的功能
也無法將其發揮到淋漓盡致
至於
NOKIA常說的那一句
科技始終來自人性
是人性??還是惰性
完全取決於USER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電擊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