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身為一個日本控與重度遊戲玩家
和風動作遊戲一直都是我的菜

已經很久沒有遊戲
可以讓我如此熱血沸騰了
已經很久沒有遊戲
可以讓我如此熱血沸騰了

上一次的仁王距離現在
已是兩年前的事了

 

 
自從白金封片後
這段時間
就再也沒有出同類型遊戲
直到最近隻狼終於上市
又燃起我久違的侍魂鬥志

這款遊戲

是由From Software所製
知名的黑魂系列就是由他們所製作的
此系列遊戲以超難度而知名
意味著玩家必須死很大死很多次
才可以繼續往前推進遊戲進度
不過老實說
我自己本人一次黑魂都沒玩過
因為我不愛他的風格
直到隻狼的出現
人物設定、戰鬥場景與戰鬥風格
都深深的吸引了我
讓初次接觸From Software遊戲的我
竟然一試成主顧
簡直欲罷不能啊


拿到典藏版的當天
下班後馬上就衝回家
迫不及待地想要好好的體驗一番
果不其然
很容易死很容易被小怪秒殺
更不用說打菁英怪跟BOSS了

附帶一題
這遊戲想越級打怪根本自尋死路
技能點跟體力值與攻擊力
這三者如果沒有提升
只會被秒被虐的下場
但就算提升了上述能力值
如果戰鬥時不夠專注
仍舊很容易被敵人掛掉
這正是隻狼有趣的地方
完全講求技術跟反應的遊戲
甚至可以說是追求極致的真實感

戰鬥風格的部分
大致歸類為兩種
一種是潛行暗殺
另一種則是面對面的單挑對決
前者打小怪時
除了可以享受一擊必殺的快感
對提升經驗值也有很顯著的效果
目前推薦墜落山谷鐵砲堡壘
與水車小屋橋上開始的地點
在遊戲中後期可以速刷經驗值
順便附上影片給大家參考
墜落山谷-鐵砲堡壘


水車小屋
另外就是用暗殺打菁英怪時
可以優先透過暗殺打掉他一條血
大大地縮短戰鬥所需時間
至於面對面的刀鋒相對
這一般出現在對決菁英怪與BOSS
考驗玩家的臨場反應與應變能力
不過只要搞懂攻擊方式
其實也不會太難
一般普攻
都可以透過長壓L1防禦
或是抓準時機才按L1做出彈刀
需要注意的是
如果出現危的字樣
這時候就是不能防禦的
只能判定他的攻擊來做適當應對
遇到橫斬要按❌跳躍回避
面對抓擲的話則按⭕️或後跳迴避
而突刺的部分習得識破後按⭕️
則能直接反擊~又帥又有效率
 
忍義手的作用
跟惡魔獵人5很雷同
主要用來輔助戰鬥用的
一次可裝備三種在身上切換
不同的忍義手
對不同的敵人會有不同的效果
目前我最常用的分別是
螺旋手裡劍、機關斧跟機關矛
手裡劍打狼跟猴子非常好用
而機關斧跟機關矛
則用來對付人形怪
尤其是機關斧特別強勢
它可以快速累積敵方的軀幹值
同時又能迅速破防造成大傷害
我打第二階段的葦名弦一郎
光用斧頭就在一分鐘內忍殺他
速度快到我自己也嚇到
都快分不清自己
到底是忍者還是斧頭幫了🤣😂
由於我自己也還沒全破
所以就先寫到這邊
等之後有新的進度
我在上來補充
這遊戲沒啥訣竅
就是熟練度跟快狠準
掌握了這些節奏
人人都可以當超忍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SONY PS4 SEKIRO 隻狼
    全站熱搜

    電擊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