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defined
還記得最早期的手機只有通話跟收發簡訊的簡易功能
但隨著科技日新月異地推陳出新
加上智慧型手機的普及化跟APP之間的互相競爭
現在的手機已經可以當成集所有功能於一身的數位瑞士刀
拍照.上網.導航.翻譯與聽音樂幾乎都是很基本的功能
不過現在又多了一樣行動支付的功能
許多人對這個功能或許還有點陌生
今天我就將這幾個月的使用心得分享出來

undefined
先從歐付寶這邊開始講起好了
它是我第一個使用的行動支付APP
在最早的時候
歐付寶對我而言只有開代碼讓客人去超商繳費的功能
誰也沒料到
現在竟然成為我去全家.萊爾富的唯一付款工具

undefined
用法很簡單
只要綁定信用卡就能直接使用
比較需要注意的地方是
超商行動付款只能綁定永豐、玉山、台新、新光、凱基、遠東這六家銀行的信用卡
綁完之後設定好登入密碼跟支付密碼後就可以直接使用了

undefined
到超商選好商品到櫃檯結帳時向店員表示要求使用行動支付
接著出示手機輸入完支付密碼後
會立即出現一組支付條碼
條碼每分鐘會更新一次
刷完條碼後手機會出現掉錢的聲音就代表付款成功囉
值得一提的是
歐付寶的APP有支援指紋辨識系統
這個部分在便利性跟安全性上有著大大的加分

undefined
介紹完歐付寶之後
現在來看看PI行動錢包吧
其實我會用PI的原因無他
單純就是因為它可以在小7使用
使用方式跟設定方式都跟歐付寶極度類似

undefined
不過想要使用PI在7-11付款前
首先你要先辦一張中國信託的信用卡
對~沒錯
你沒看錯
就只能綁定中國信託的信用卡
其他銀行的卡無法使用
雖然不知道以後會不會開放綁定其他家銀行的卡
整體感覺比起歐付寶就是少了許多選擇性

undefined
用法跟歐付寶一樣
開啟APP輸入支付密碼後就會顯示條碼
可惜目前尚未支援指紋辨識
條碼的部分效期是五分鐘
這表示在五分鐘內是能夠離線使用的
以上是我這幾個月來的使用心得
至於悠遊卡
對我而言只剩下租UBIKE的功能了
倘若有不懂的問題歡迎提出討論唷^^

arrow
arrow

    電擊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