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993年的侏儸紀公園

由史蒂芬史匹柏一手打造
當時曾經轟動全球

事隔22年

侏儸紀世界正式誕生
前三集沒開成的恐龍樂園
在本集完整呈獻在世人面前

劇情敘述園區營運狀況每況愈下日漸遞減
園方為了凝聚人氣吸引遊客
進而創造出新的混種恐龍結果釀災

很多人可能會覺得蠻老梗的
但事實上我卻覺得是在反諷第三集的票房
1.2集的票房獲得空前成功
你我都是曾經是侏儸紀公園的遊客

到了第三集後
觀眾倦了.厭了
不想再看一成不變的恐龍
結果硬是加了翼手龍跟棘龍進去
試圖力挽狂瀾
可惜天不從人願

侏儸紀公園3票房差強人意
彷彿就是侏儸紀世界劇中園區獲利衰退的縮影
第三集觀影人數減少
而園區遊客也不再像過去那麼熱絡

於是導演用了劇裡劇外互相輝映的方式
打造出侏儸紀世界這部電影
讓侏儸紀世界好像真實存在現實生活一樣
相信片商跟劇中園方也希望成功的利用新混種的帝王暴龍吸引觀眾買票進場

雖然電影節奏很快
不過劇情卻沒有第一集如此地引人入勝
可是帝王暴龍每回出場都會讓人繃緊神經

看過第一集的觀眾在欣賞這部片時
仔細的看會發現很多暗藏在其中的小彩蛋
這個部分相信能夠滿足許多看過第一集的忠實觀眾



個人強烈的建議最好看過第一集再去看這片會比較快融入劇情當中
不然連哈蒙斯跟吳博士都不知道是誰就跑去看的話
會相對減少許多樂趣

除了第一集老面孔吳博士以外
加上中控室裡工程師穿的衣服跟馬康姆博士的書


以及第一集出現的夜視鏡跟吉普車
那些都是滿滿的回憶

不作功課要當成無腦爽片看
當然也是可以
本集的恐龍種類是系列作中數量最多的一集
簡直可以用傾巢而出來形容

從腕龍.三角龍.滄龍.暴龍的餵食秀開始

到翼手龍.迅猛龍.帝王暴龍的殺戮戰場
一波接著一波頻頻猛攻觀眾的視覺神經

最後20分鐘兩大巨獸帝王暴龍與雷克斯霸王龍的大對決
更是將整部片的刺激點拉到最高潮

小藍最後反撲那一段
導演用了一鏡到底的運鏡手法
將流暢且明快的畫面一氣呵成
最後在滄龍慢動作竄出水面的奮力一咬下終結了這場恐龍大亂鬥

如果硬要說缺點的話
我唯一比較不能夠接受的就是迅猛龍變成訓猛龍的橋段
這樣就算了~還給我取了像天線寶寶一樣的名字XD

其他的小BUG都在我能接受的範圍之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電擊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