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個人小時候都會有看漫畫的經驗
隨著年齡增長
那種看漫畫的樂趣會漸漸淡化
自從出社會後忙於工作
接觸漫畫的時間更少
幾乎不知道現在到底是在流行什麼樣的漫畫
只知道幾個比較出名的像是火影忍者.海賊王跟死亡筆記本
其他通通都不知道@@
是我老了?跟不上時代了
還是現在的名作不多?
在以前那個年代
我看過的漫畫搞不好比我看過的課本還多
既然都已經提到了!
我就一一的把他給列舉出來好了

七龍珠在當時應該是最紅的漫畫
鳥山明光是靠這部作品
吃300年的版稅都吃不完
被譽為史上最賺錢的漫畫家
週邊商品的版權讓他賺翻掉
電玩.模型.動畫...
幾乎可以賺的都被他賺走
甚至連好萊塢都要拍成電影了
七龍珠的熱度真的是強到不行
很難想像一部漫畫竟然可以紅20年
鳥山老師本人應該也覺得很不可思議吧!!!
頁首的機器娃娃與怪博士也是他的作品
風格跟七龍珠不大一樣
七龍珠屬於熱血派的
機器娃娃與怪博士則是比較無厘頭式的惡搞漫畫

梅澤春人的代表作-神行太保
主人翁是一位幹架超級厲害的高中生
動不動就從背後拿出武器
簡直就是小叮噹的翻版
很瞎又很好看的校園漫畫
時而搞笑時而熱血
看著看著會不自覺的想學日日野大喊
"我的夢想就是征服世界啊"

幽游白書的故事結構很簡單
故事描述浦飯幽助這個不良少年
經歷許多修練成為靈界偵探的故事
這個作品後來也出了很多劇場板
模型跟電玩也都看的到它的蹤影
算是蠻出色的一部漫畫!!

神劍闖江湖的背景設定在幕府末期維新
主角是一名劍術高超的浪人
算很典型的一部劍客漫畫
作者把人物風格刻畫的很細膩
也利用這部作品
奠定了浪人跟武士在漫畫界的創作地位

灌籃高手是運動漫畫的先驅
也是井上雄彥的成名之作
更是許多學生的精神食糧
這部漫畫還掀起了一股籃球熱
挾著同時期的公牛隊喬丹旋風
更是把籃球這項運動的熱潮
燃燒到最高點
人氣旺的程度完全不輸給七龍珠

JOJO冒險野郎算是最深植我心的一部作品了
華麗的畫風搭配要動腦的鬥智情節
讓我一看就無法自拔
尤其裡面各個角色的替身能力
更是讓人佩服荒木飛呂彥的創意
我看到不知道第五部還是第六部就沒繼續看了
也不清楚它是否還有繼續連載
不過我永遠都忘不了
空条承太郎用白金之星時的喊叫聲
"歐拉歐拉歐拉歐拉........"
一整個熱血沸騰啊!!!


我那個年代當然不只是有日本漫畫
港漫也是很流行滴
但是我獨鍾風雲
除了風雲之外
我對其他的港漫都是興趣缺缺
這部漫畫後來也被翻拍成電影
主角分別由郭富城.鄭伊健飾演
風雲連載到後期主角因為換成他們的兒子
我也就沒意願在看下去
真的是成也風雲~敗也風雲啊
現在回想起來
這些漫畫真的在我生命中佔了蠻大的份量
如果沒有他們
我也算是個沒有童年的人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電擊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